旺仔扎扎头

小甜饼爱好者

【佐鸣】没人通知我拍戏还要跟前男友炒CP呀!04

4.

      “Encore!Encore!”漩涡鸣人与秋道丁次在台下挥舞着应援棒,随着人群大声呼唤安可舞台,台上灯光还是暗了下来,两人略带失落的叹了口气,转瞬之间,一束追光再度落下,舞台的中心徐徐升起,方才离去的歌手披着一件洁白羽衣服再度亮相,伴随着台下刺耳的尖叫声,歌声再度响起。

       站立区随之一阵骚动,丁次被身旁的人推搡一阵后重心不稳,连带着鸣人一起险些向后倒去,“当心一点啊,白痴吊车尾。”还好身后之人反应迅速,牢牢将鸣人固定在怀中。

       那是十六岁的夏天,四位少年第一次翘掉训练,挤在拥挤的站立区内看完当红偶像白的整场演出。

      他的舞台布置并不复杂,纱幕和四块侧屏足以辐射这座开放五千座位的场所。白总共唱了十二首歌,七首唱跳舞曲,五首站桩抒情,期间换了五套造型,连带着安可披风的话是六套,鸣人数得很清楚。那天,他们是最后一批离场的观众,鸣人看着空荡荡的舞台,望向身边之人,“佐助,你说以后我们会不会也在这个场馆开演唱会呀?”

       “会吧。”“当然会啦!”丁次此刻仍在兴头上,“以后我们不止会在这里,还会在万人的体育场办演唱会,你说对吧,鹿丸。”

       “真是麻烦。”看着那两人兴奋的样子,奈良鹿丸无奈点点头,“对对对,但是在办万人演唱会之前,你的体重要赶紧降到标准线才行啊。”

        夏夜,轻飘飘的微风吹拂,方才结束狂欢的场外汽车挤成一片,他们双双并排走着,越过拥挤车流。

       空旷的练习室内,一个身影一遍接一遍练习着舞蹈,宇智波佐助将买来的运动饮料抛过去,那人也刚好跳完最后一个舞步,顺势接过。

       “比约定时间晚了十五分钟。”日向宁次看了眼运动手表,“还好今天没有人来过。”

       “只是鸣人跟丁次任性也就罢了,你们两个竟然也陪着他们胡闹。”

       听得出他的语气中并没带着多少责怪,四人便没有反驳,摆出一副乖乖认错的仪态,宁次知道,他们今日所为并非是因为贪图玩乐,每个在深夜一遍一遍跳着重复舞步的少年,总会憧憬舞台,所以只是象征性教训几句之后便让几人散开各自练习。 

        漩涡鸣人、宇智波佐助、日向宁次、奈良鹿丸、秋道丁次,他们五人是木叶娱乐的首批练习生,那一年偶像市场如火如荼,横空出世的一档偶像选秀节目捧出了以白为首的多个娱乐圈现役顶流,眼看着这位小公司出身的偶像歌手分走大半商务资源,各大老牌娱乐公司再也坐不住,纷纷布局偶像赛道,木叶娱乐当然也不例外,副总纲手亲自统管新组,在全国各地海选招募三个月后挑选出五位预备役成员签约练习。

        暑假时,鸣人背着家里人偷偷通过了两轮海选,直到要去木叶终试的前一晚,他才鼓足勇气告诉玖辛奈,“妈,我想去做偶像……”

       “搞什么?”玖辛奈有些惊讶,“那你不想再学跳舞了吗?”

      “偶像也是需要跳舞的。”鸣人说道,“而且木叶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很支持练习生继续学业……只是”只是他原本就读的全封闭式专业学校,并不允许学生过早接触经纪公司,更遑论让他长居校外练习,对他而言,学业和梦想是一道难以两全的单项选择题。

       “虽然有点可惜。”玖辛奈忽然回想起怀着鸣人时的事情,那时她总向水门抱怨,肚子里的孩子太不安分,一个劲儿踢来踢去,水门只会傻笑着说,也许他是在跳舞吧,没想到水门一语成谶,四岁的小鸣人开始对舞蹈展现出浓厚兴趣,爬上爬下的过剩精力最终都消耗在舞蹈课上。她一直知道,鸣人怕痛也不爱吃苦,做事总是三分钟热度,但在教室外看到鸣人拉筋时咬紧的牙关,玖辛奈第一次对自己的判断产生怀疑。参加小艺考的那年,十一岁的鸣人比同龄孩子还要矮上半截,从小活泼好动的小家伙就算吃得再多也是一副瘦瘦小小的模样,考试过程比母子俩想象中还要艰难,彼时天气还未转暖,鸣人穿着单薄的衣服一等又是一天,所幸最终的结果并没有辜负他多年努力。如今要放弃这些的也是鸣人,“但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的话,先办理休学也——”

      “可我还没有下定决心。”鸣人恨不得把头埋进饭碗,“我怕,如果我最后没有出道的话……”“那你也可以继续做其他想做的事情。”玖辛奈抚上鸣人头发,一字一句说道,“记住啦,你可是我的儿子,从你出生那天起我和爸爸就已经决定过,我们的孩子日后只要有想做什么就去努力的底气就够了,其他的事情就放心交给我们吧。” 

评论(20)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