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扎扎头

小甜饼爱好者

【虫铁】THE PAST

 `      

  留下的人总要承担更多,为了击溃灭霸,后来幸存的复仇者们重新集结,在蚁人和惊奇队长的帮助下,得知当初消失的人并没有真正死去,只是困在了各自最想回去的时刻……

1.

  Tony设想过许多次重逢的场景——他的睡衣宝宝一定会笑着扑过来,那时候他也会毫不吝啬自己的笑颜,结结实实的给他一个真正的拥抱。

  现实却不会如此。

  他只是把车停在路边,远远的看着那个每天活力满满的少年小跑进商店,与老板插科打诨几句之后买一个三明治。Peter说过这是皇后区最好的三明治,也是他最喜欢的,如果不是那场意外烧毁了店面,他大概会一直吃到十七岁。

  现在这家店完好无损,如同他在汽车前镜里看到的自己,尚未满头白发。Peter只有十四岁,停在他们初见的年纪,他没有失去叔叔,没有被卷入更复杂的争斗,每天穿着自己缝制的战衣穿梭在纽约的街道,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要把睡衣宝宝带回去的,Tony记得自己来时的目的,却怎么也不忍打破这片安宁。他十四岁,合该做一个无忧无虑的孩子。

   “嘿,先生,后面那位太太说您的车停在这里太久了,影响到……Oh!你是Tony Stark!”他可从未想过以这样的方式跟Peter相见。跟之前一样,Peter楞在一旁,睁大了眼珠子盯着他。

   “Hi,Kid.”

2.

  Peter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居然会在路边遇到Tony Stark,他还敲了Stark的车窗,这已经够他吹一年了!Stark先生还请他上车吃了甜甜圈,天哪是Tony Stark的甜甜圈,这可是他从小崇拜到大的人啊,回去一定要跟Ned炫耀。

  他坐在副驾驶上,皮质的坐垫比他家的沙发还要舒服。他从小接受的教育里有一条,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坐陌生人的车子,很明显Tony Stark 并不属于陌生人的范畴,尽管之前他们只见过一次,唯一一次还是隔着面具,Stark先生甚至不会记得他,可Peter就是觉得熟悉,仿佛他们已经并肩很久。

Peter是个话痨,打开话匣子之后很难合上,短短十几分钟的路程交代清楚了自个所有家底,再聊下去恐怕就要说到暗恋的学姐了,“谢谢你请我吃甜甜圈,还开车送我回来。”

“现在的青少年都像你这样没有警戒心吗?”

“当然不是,”Peter笑了笑,“因为是Mr.Stark,也许你不记得了,很多年前我们见过,其实说实在的,今天敲你车窗打扰你,我以为你会生气……结果Tony Stark比报纸上写的和蔼多了,会请我吃甜甜圈,会开车送我回家,跟我梦见的一模一样。”

 “你是个有趣的孩子。”最后还是没下定决心唤醒Peter,他很少听Peter说起从前的生活,除了初见那天没有听Peter提过他的叔叔,他今天讲了整整一路,他的叔叔是个严厉又温柔的,微微发胖的普通中年男人,会陪他打球也会送他新出的漫画……“快回家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Tony解开安全带,俯过身去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Mr.Stark?要帮我开车门吗……”“不,这只是个拥抱。”

他摘下了那副夸张的大墨镜,Peter终于能看清他的眼睛,与他梦里的Tony Stark不一样,少了一份骄傲,只剩下黯淡的光芒。

3.

  “Peter他可以待在那里等一切结束之后再回来,他不该再一次面对灭霸,他只是个孩子。”Natasha拍拍他的肩膀,战斗一直是残酷的,她不会指责Tony的决定,虽然他们现在需要伙伴们的每一份力,“我们可以面对的。”

4.

  Peter又一次梦到Tony Stark,梦境越来越真实,他们拥抱过、争吵过、Mr.Stark会温柔的揽着他的肩膀,会贴心的替他准备好战衣,也会板着脸教训他的莽撞。他想陪着Mr.Stark.怎样都好,哪怕下一秒就会失去生命,可他不能失去生命,Tony会自责,May姨会难过,还有Ben叔……不对,这场梦里Ben叔始终没有出现。

  “I don’t wanna go!”又一次从最后的噩梦中醒来,房间里的灯不知何时被人打开,Ben叔坐在床边穿着他那身洗的发白的睡衣,踏着拖鞋,像从前的每个晚上一样端着咖啡准备和他来一次男人间的秘密对话。

  “Peter,你最近睡得很不安稳?”

  Peter意识到自己必须做出选择,尽管现在的他不知道为什么而选,这个选择又意味着什么,他只隐约感觉到以后再也见不到Ben叔。Peter不是喜欢撒娇的孩子,他坚强很少哭泣,即使通红着眼眶也要强忍住不让眼泪流下,“我真的想永远陪着你,可是,对不起。”

  Ben叔替他捡起丢到地上的被子,掸了掸沾上的灰尘后搁到一旁,“你当然可以,May睡前还跟我说,一晃眼你都长成小男子汉了,时间过得真快。你长大了,慢慢会结识形形色色的人,朋友、兄弟、爱人,同时你也会遇到许多困难,有时候我们会陪你,有些只能由你自己去面对,但是Peter,无论如何你要记得我们永远爱你。”

  “即便我违背你们的期望。”“你从未违背我们的期望。”

  “Ben叔,我想我遇到了一个重要的人,虽然现在我不知道他对我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我知道他在等我,我不得不先离开。”

  “那就去吧。”Ben还坐在那儿笑着,“看看你通红的眼眶,只是离开一会儿,又不是永别。”

  “I am sorry.”梦中的画面更加清晰,荒芜的陌生星球上,他看清了那个落寞的身影,近处的房间渐渐模糊,他终于尽数想起,而那也真的是永别。

5.

  “战斗快要结束了吧,即使没有我,他们也能迎来最后的胜利。”他在坠落,残破的盔甲无法继续护着他,所有人忙于各自的战斗,Tony心想,这次不会再有人接住他了。

  早知道的话,上次该把车开慢点,再多听听Peter的声音。

  

  “我接住你了,Tony.”

  他穿着离去时的战衣,喊出了一直想叫的名字。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