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扎扎头

小甜饼爱好者

[虫铁]旅行小蛙


ooc有  傻白甜有 温馨向养成 旅行青蛙au

  
    青蛙的日子过得很慢,当他们呆呆的坐在井底仰望天空时,这一生变得很长,无趣的漫长。而当他们背上行囊,挥挥手,一步一步踏上未知的旅途时,这一生又很短,几番日月交替,便已路过大半个世界。  
  Tony也曾热爱旅行,他凭着这份热爱跳出井底,趁着年轻背着行囊走过许多地方,喝过许多种类的好酒,欣赏过各式各样的云彩,也看过不同的城市村庄,直到某一天路过某个干涸的水塘时捡到那个可怜的小家伙——一只落单的小蝌蚪Peter,他是那样小,Tony小心翼翼的将他带回家,看着他一点点长大,褪去黝黑的皮肤,慢慢变得像自己一样。
    然而,Tony希望Peter变得比自己更好。Peter是个幸运的青蛙,他不曾困在井底,Tony心想他一定会比自己当年走的更远。第一次旅行时,Peter背着一大袋干粮、帐篷、头巾还有一个大灯笼,Tony生怕落下什么,前前后后忙活了好几天。
    “Peter,出门之后要先往南走,南方比较暖和,北方我曾经去过,差点把我冻僵了,等我下次做好棉衣你再去吧。”
    “可是……”Peter擦了擦眼泪,“我舍不得Tony。”
    Tony笑了笑,拿起他当年旅行时第一次戴着的帽子扣在Peter头上,“没关系,你脖子上挂着护身符小铃铛,很快会回来的。”
    带着对外面世界的向往,和对Tony的不舍,Peter背着小包袱上路了。一次,两次,三次……背上的行囊越来越轻,带的物品却越来越实用,Peter走过许多桥,大树、温泉、禅院、教堂……原来外面的世界这般精彩,旅途也不再独自一人,他有了许多朋友,慢慢吞吞又爱陪自己聊天的蜗牛,话唠搞怪的螃蟹,温柔漂亮小蝴蝶还有那只胆小的老鼠,旅行变得越来越有趣。
    Tony也渐渐习惯了等待,这样的生活,永远等待,也永远期待。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打开邮箱看看Peter寄来的明信片,接着买一大堆食物摆在桌上,然后回忆着过去的足迹替他准备好下次旅行要用到的行李。
    Peter很乖巧,每次回家都带着一大堆特产,有些Tony见过,有些则是闻所未闻——他走的更远了。
    Peter又一次回来。他窝在房间里不是看书吃饭,就是坐在桌前削那几块木头,偶尔写写画画,但偏偏不愿意出门,蜗牛Ned来家里做客几次,也被他敷衍过去。
   Tony有些生气,“Peter东西都摆在桌上了,你应该出去走走,还有那只爱说脏话的螃蟹又给你寄信了。”
    Peter对此无动于衷,仍未放下手中的活,“再等几天出去。”Tony眼见说不动他,气呼呼的回了自己房间。
    一个星期之后,Peter终于决定出门了,这次他带了更多食物,装了满满四个包袱,帐篷,灯泡各个季节的衣服还有护身符,每样都带了许多。Tony看到他大早上起床收割院子里的三叶草,从前他是不带三叶草出门的。
    他终于懂了,原来Peter窝在房间里那七天,不是厌倦了旅行,而是计划着逃离。Peter长大了,这一天终于来了,其实他应该做好心理准备的,从他长得跟自己一样大的那天起,这一天终究会来到。
    失落之时,Peter推着他自制的小木车出来了——窝在房里那几天刚做出来的,上面用颜料画着他喜欢的花纹,“Tony,你介意我这次旅行多带些东西吗?”Peter指着车后的包裹说道,“我还把之前寄的明信片也带着了。”
    “不,不行。”去他的做好准备,Tony可不是那种只会伤春悲秋眼睁睁看着他卷走自己最后宝贝的懦弱青蛙,“那是我的明信片,就算你要走了,也不能一点念想都不留给我。”
    “哈?”Peter疑惑着看向Tony,他的眼里亮晶晶的,眼泪随时都要夺眶而出,这时候Peter才意识到自己犯了多大的错误,天,做这辆车子实在太难了,他竟然忙到忘记跟Tony解释。他上前抱起Tony放到副驾驶上,多亏他是一只强壮的蛙,抱起跟自己体型相仿的蛙并不难,“这次,不是我去旅行,是我们。”
    “这几年我走过很多地方,Tony提到的景色我都看过了。”
    “但是你知道的,这个世界很大,还有好多未知的地方等着我们去探寻,那些地方我们都不曾到过。”
    “所以,Tony,你愿意陪着我一起踏上未知的旅程吗?这一路要颠簸很久,也许不如待在木屋里舒坦,你愿意吗?”
    “你会开车吗?”
    “额。”Peter有些羞涩的挠挠头,“会一点。”
    果然还是需要照顾呢,Tony撇过头去偷笑,过了一会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说,“下车,我们换个位置。”
    几场大雨拯救了一处干涸的水塘许多年前,他在这里捡到了Peter,那时他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小小的蝌蚪会给自己的一生带来多大的影响,故地重游感叹良多,Tony几口吃掉了一个南瓜馅饼,然后看着Peter将帐篷搭在岸边,“好了,我们可以休息了。”
    他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Tony却恍然发现,他早就到访过整个世界。
    Because, you are my world

评论(17)

热度(4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